废话小一

✨𝔂𝓸𝓾 𝓭𝓻𝓮𝔀 𝓼𝓽𝓪𝓻𝓼 𝓪𝓻𝓸𝓾𝓷𝓭 𝓶𝔂 𝓼𝓬𝓪𝓻𝓼✨

俗人写俗文

𝓓𝓻𝓪𝓬𝓸 𝓓𝓸𝓻𝓶𝓲𝓮𝓷𝓼 𝓝𝓾𝓷𝓺𝓾𝓪𝓶 𝓣𝓲𝓽𝓲𝓵𝓵𝓪𝓷𝓭𝓾𝓼

𝓢𝓵𝔂𝓽𝓱𝓮𝓻𝓲𝓷 𝔀𝓲𝓵𝓵 𝓱𝓮𝓵𝓹 𝔂𝓸𝓾 𝓸𝓷 𝓽𝓱𝓮 𝔀𝓪𝔂 𝓽𝓸 𝓰𝓻𝓮𝓪𝓽𝓷𝓮𝓼𝓼

Chapter3 流行公主和摇滚黑暗骑士

【无授翻】被屏蔽重发

ooc预警







蕾伊第一次爱上本·索罗时才十三岁。她第一次吻他的时候是十三岁。第一次,他伤了她的心。

 

本·索罗和绝地学院是她童年时代的音乐。一个连父母的名字都不记得,甚至不知道自己真实姓氏的寄养儿童,只有三件属于她的东西:一个破旧的洋娃娃,一个存满他们歌曲的旧MP3播放器,以及一个能让天使哭泣的歌声。每当她感到害怕或孤独的时候(通常是这样),她就会跟着本·索罗认真的声音唱歌,想象着和他一起唱歌会是什么样子。

 

当她十三岁时,她的愿望实现了。

 

绝地学院当时正在巡回推广他们的最新专辑《精选集》。他们的全盛时期是几年前,但他们仍然设法把该州最大的竞技场挤得满满当当。门票的价格像月亮一样遥不可及,但蕾伊鼓起勇气,参加了当地商场的歌唱比赛。令她惊讶的是,她赢了——这个奖让她有机会见到绝地学院,并与他们一起在舞台上演唱。

 

当她遇到他们的时候,他们已经长大了,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完全实现她的梦想。金格·赫克斯是一个爱抱怨的完美主义者,坚持他们的设备要摆放整齐。法斯玛忽略了这位星光闪耀的年轻女孩,她只是咕哝了一句“你好”,然后练习了几次敲鼓。坡肆无忌惮地和她调情,直到她告诉他自己的年龄,然后又退回去为吉他调音,陷入尴尬的沉默。

 

本和她想象的不一样。

 

他不再是她在YouTube视频上看到的那个天真烂漫的男孩了。他更老,甚至更高。他那可爱的大耳朵被一团乌黑的头发遮住了。他的眼睛里流露出挫败的神情,他的嘴唇似乎冻结在了眉头之中。他站在舞台上,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狮子,她多半以为他会开始徒手把这个地方撕碎。

 

但是他让她吃了一惊。

 

他看到了她。这是她平生第一次感到有人在看着她,好像她不是个负担。她不是没用的。她不是无名小卒。

 

蕾伊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被人看见了。

 

“我看了比赛。你的声音真好听。”他在钢琴前坐下。“让我们看看你能做什么,蕾伊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他很傻,很害羞,很高兴他做到了。

 

“告诉你。我看了比赛。”他对她微微一笑,她觉得整个脸都发热了。“给我唱点什么吧。”

 

她做到了。她为他唱夜光歌。这是他的标志性歌曲之一。当乐队的其他人都在换服装和装备的时候,他却在独自唱歌。她不停地盯着他,看着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舞的样子,好像他是在哄钢琴演奏,而不是自己弹奏。

 

当它结束时,乐队鼓掌。

 

“看起来好像有人迷上你了,”法斯玛说。

 

蕾伊的脸红得比以前更厉害了。

 

“哦,亲爱的。我不是在说你。”她对着本傻笑。

 

这时轮到本脸红了,他把目光从他们身上移开了一会儿。

 

比赛说乐队只需要让她唱一首歌。本坚持要她唱三首。《当然发光》;《滑稽又有弹性的粗糙的沙子》,最后她和他们一起唱了最后一曲:《愿原力与你同在》。

 

人们喜欢她。她觉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活力,她知道这就是她想要如何度过她的余生:在舞台上,唱歌。她的一部分——她的一部分知道这是愚蠢的,但无论如何都敢于去想——想让本陪在她身边。

 

节目结束后,蕾伊被邀请参加晚会。在坡的注视下,她遇到了本的父亲汉和母亲莱娅。他的叔叔卢克是绝地学院的经理,蕾伊有一两次看到本和卢克激烈地争吵。

 

派对结束后,本亲自把她带回家,这比一个有家人照顾她的女孩被允许留在家里的时间要晚得多。蕾伊抱着他骑着他的红黑相间的摩托车,她觉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安全,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迷路的危险。她敏锐地意识到本·索罗是个成年人,一旦他把她从每个人身边夺走,她就完全被他控制了。

 

但不知何故,感觉她就在她应该在的地方。

 

他花了很长时间把她带回家,他的勇敢和技巧让她怀疑他的理智,但最后,他不情愿地把她带回到她养父母的家里。

 

“我很高兴我们见过面,蕾伊,”当她从摩托车上下来时,他说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然后他弯下身子,吻了吻她的脸颊,或者是前额,蕾伊很快地吻了吻他的嘴唇,这让他和她自己都吃了一惊。

 

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也许还有别的什么东西。“蕾伊,你不应该这么做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她承认道。“对不起,这只是你的另一个夜晚。你不会忘记我,但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夜晚。”

 

“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你,蕾伊。”他微笑着说。“你将永远是我的重要人物。”

 

她看着他离开,直到看不见为止。

 

一周后,他摧毁了绝地学院,伤透了她的心。

 

他离开了乐队,和赫克斯和法斯玛一起,改名为凯洛,组建了伦武士。

 

在那之后,她一直在唱歌……在YouTube上发布自己的歌曲,直到卢克·天行者最终签约成为她的经纪人。那时她才17岁,不到一年卢克就让她成为了下一个流行音乐公主,表演了一首又一首热门歌曲,像《Nobody》和《Jakku Girl》一样。她发行的下一首单曲是《拾荒者》,这首歌比她的其他歌曲更有感染力。卢克并不像她一样喜欢这首歌,但他并没有试图说服她不要释放它。

 

在“拾荒者”进入前十的几天后,汉·索罗心脏病发作。作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和姐夫,卢克去拜访了他。因为卢克已经成为她所认识的最接近父亲的人,蕾伊和他一起去了。莱娅是美国参议员,从养父母那里继承了一大笔财产。韩和他最好的朋友楚巴卡一起经营一家小型私人航空公司。

 

令她吃惊的是,当他们到达时,她看到本·索罗在楼下等着。

 

本穿着黑色和红色的衣服,坐在钢琴旁边。当他们走进来的时候,他看着蕾伊,眼里闪烁着认可的光芒(显然是看了她的表演,因为他不可能记得他在一个特别的夜晚唱过的那个害羞的女孩)。“楚伊和妈妈现在和他在一起。他睡着了。”

 

卢克点了点头,空气中的紧张气氛非常浓,你甚至可以用刀把它切下来。“你好吗,本……还是我该叫你凯洛?”

 

本耸耸肩。“我很好,谢谢。被选中的人只会得到第一名。”他瞥了蕾伊一眼,她感到了他第一次见到她时的那种兴奋。“但如果拾荒者把我们干掉,我也不会感到惊讶"他朝蕾伊点点头。“我喜欢它。它和你的其他歌曲不一样。更好。”

 

“我很惊讶。我还以为需要更多的鲜血和惊雷才能打动你呢,侄子。”

 

“叔叔,你会发现我充满了惊喜。”

 

卢克和本对视了很长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足以让蕾伊感到不舒服了。“我去看看能不能看见汗。”卢克终于对本点点头说。“蕾伊?”

 

“卢克,如果你不反对的话,我就呆在这里。”原力!我不再是个孩子了。为什么我对一个甚至不记得我的人会有这种感觉?

 

“好吧。我马上就下来。”卢克走了,他的步态僵硬,这是蕾伊平时没有看到过的。

 

本懒懒地开始弹钢琴。“我告诉过你,你的声音很好听,蕾伊。”

 

他在弹夜光。

 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她坐在他旁边的钢琴旁,像孩子一样高兴。

 

“我告诉过你,我永远不会忘记你。”

 

她把手插到他的手中间,开始和他一起弹奏这首歌。“我也没有忘记你,本。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夜晚之一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他朝她微笑。

 

他们弹了一段时间……蕾伊对他们能够毫无失误地共享琴键并不感到惊讶。一方离开,另一方继续。

 

“你为什么离开绝地学院?”她不得不问。

 

“那是泡泡糖音乐。哦,我们都很好,我总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,但我们有多少歌曲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呢?二十年后,甚至没有人会记得绝地学院的存在。”

 

“我会的。”蕾伊轻声答应。“很多时候,当我离开一个又一个寄养家庭时,绝地学院的音乐是我唯一能带走的东西。它让我保持清醒。”

 

“那么我想还是值得的。”本朝她笑了笑。“但是伦武士……我们并没有按照公式来表演。我可以写我想写的东西。玩我想玩的。我从来没有这么自由过。”

 

“我为你感到高兴。”她也想这么做,但她也很失望。她认识到这种音乐的技巧,但凯洛和伦武士表演的音乐比她喜欢的更黑暗。这让她想起了她生活中想要忘记的部分。“本……你有约会的对象吗?”

 

“现在没有,没有。”他停下来弹钢琴。“你呢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她停了一会儿。“你愿意找个时间出去吃晚饭吗?”

 

“蕾伊——”

 

“我现在是成年人了,本。”她对他微笑。“我真的很想再见到你……”她朝他父亲的房间点了点头。“当事情不那么复杂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对我的家人来说,他们总是很复杂,但我希望能再见到你,蕾伊。”他笑了。“我很想这样。”

 

他们如此迅速、如此彻底地坠入爱河,以至于蕾伊无法想象没有本·索罗的生活。他和家人的关系仍然很紧张,尤其是和卢克,但是她的经纪人并没有试图干涉他们的关系。

 

她使他快乐。她知道。这给了她一种奇怪的力量感。

 

在他们第一次做爱六个月后,本邀请她加入伦武士。

 

她想和他在一起,但她不想听武士们演奏的音乐。她让他和她一起巡演。

 

他……无法接受她的拒绝。

 

他们吵了起来,然后尖叫起来,本又骑着车消失在夜色中。

 

这一次,她知道是他的心碎了。

 

当她19岁的时候,她很生气,因为本没有像他承诺的那样和她在一起。她写了一首充满愤怒和痛苦的歌——你是一个怪物——并在视频中以暴力的方式表演,这让她的粉丝和卢克感到羞愧。讽刺的是,这是她写过的最接近伦武士的作品。

 

她不在乎别人的反应。

 

本离开了她。他深深地伤害了她,只有愤怒才能使她不崩溃。

 

本用一首民谣回击道:你说我不再孤单了。

 

她讨厌这样。讨厌这让她有这种感觉。她恨这使她受到伤害的方式。

 

因为生活总是让人痛苦得可笑,所以他们最终参加了年度最佳歌曲奖的角逐。

 

颁奖之夜,她在舞台上演唱了这首歌,这首歌是她没有本·索罗的生活的缩影。她讲完时几乎哭了。

 

她还没走下舞台,本就走上去了。他的眼睛紧盯着她。他看了她一会儿,然后示意乐队成员开始演奏。

 

他们没有弹奏《你说我不再孤单了》。

 

一开始蕾伊以为他们会用伦武士的风格来唱她的歌来嘲笑她,但这次……这次不一样。这首歌不像她的版本那样充满了愤怒,而是充满了痛苦和遗憾。

 

最后的歌词让她热泪盈眶。本改变了他们:“你说我是怪物,我想这是真的/但你不知道/我是永远属于你的怪物吗?”

 

她跑过舞台,投入他的怀抱,给了他一个吻,让全场观众起立鼓掌。

 

“本,本,”她绝望地低声说道。

 

“我不能改变,我也不想改变你,蕾伊。我们就不能在一起,保持原样吗?”

 

她的回答又是一个热烈的吻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