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小一

✨𝔂𝓸𝓾 𝓭𝓻𝓮𝔀 𝓼𝓽𝓪𝓻𝓼 𝓪𝓻𝓸𝓾𝓷𝓭 𝓶𝔂 𝓼𝓬𝓪𝓻𝓼✨

俗人写俗文

𝓓𝓻𝓪𝓬𝓸 𝓓𝓸𝓻𝓶𝓲𝓮𝓷𝓼 𝓝𝓾𝓷𝓺𝓾𝓪𝓶 𝓣𝓲𝓽𝓲𝓵𝓵𝓪𝓷𝓭𝓾𝓼

𝓢𝓵𝔂𝓽𝓱𝓮𝓻𝓲𝓷 𝔀𝓲𝓵𝓵 𝓱𝓮𝓵𝓹 𝔂𝓸𝓾 𝓸𝓷 𝓽𝓱𝓮 𝔀𝓪𝔂 𝓽𝓸 𝓰𝓻𝓮𝓪𝓽𝓷𝓮𝓼𝓼

Chapter5 如果我们接吻会发生什么

【无授翻】被屏蔽重发




雅玟四号

 

在千年隼号上,蕾伊作为汉·索罗的二副服役的两年里,这是她从未去过的一个世界……坦白地说,这是她从未想过要去的一个世界。

 

 

 

明天早上,汉的儿子本·索罗将宣誓效忠绝地武士团直到永远,汉也想参加。雷伊知道汉会允许她缺席这个航行,如果她请求他,但她不能让自己去做。这是她最后的机会……

 

 

 

要做什么?蕾伊问自己。本做出了他的选择。他选择了这个命令而不是我。在我们。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她低头看了看手指上的戒指。我答应了坡…

 

 

 

但那是本,对蕾伊来说永远都是本,所以她去找他。

 

 

 

当猎鹰号降落在雅玟四号时,有两个人在等着他们。通过原力,蕾伊可以感觉到卢克·天行者的存在。另一个……那个戴着兜帽,双手藏在厚厚的绝地长袍后面,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的高个子是本·索罗。她的本·索罗。

 

 

 

不。不是我的。他从来不是我的。我只是觉得他是。

 

 

 

汉·索罗像个年龄只有他一半的男人一样从猎鹰里走了出来,身后跟着楚伊和蕾伊。“卢克,我们给学院带了些补给品。本……”他伸出手去拥抱他的儿子,然后停了下来,伸出手来和他握手。“莱娅想去,但参议院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投票,她必须去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你好,爸爸。楚巴卡。我明白了。”雷伊吃惊地注意到,本戴着手套,他的手伸出来,握着父亲的手。他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。“蕾伊。”

 

 

 

是她的想象,还是他叫她名字的方式中有什么东西?“本。”

 

 

 

她知道她自己的声音在颤抖,她试图在他的兜帽下找到他的眼睛,但这些阴影是他的面具。

 

 

 

“蕾伊是个很棒的二副,”汉用交谈的语气说。“我不想失去她,但是一个结了婚的女人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外面。”

 

 

 

“结婚了吗?”本的声音有些哽咽。她对此很有把握。虽然她看不见,但她能感觉到他的眼睛在她的眼睛里燃烧。

 

 

 

蕾伊伸出手,给他看她戴的订婚戒指。“坡·达梅隆。我们下周就要结婚了。”

 

“恭喜你,”本尴尬地说。“坡是个好人。我相信你们俩在一起会很幸福的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蕾伊说,强忍住泪水。“我相信我们会的。”

 

“蕾伊,如果你能给千年隼卸货来我会很感激的。丘伊和我要和卢克好好谈谈过去的事。”

 

“本,”卢克温和地说。“你为什么不帮她?”你们俩好多年没见面了。多交流一下对你也有好处。”

 

“是的,卢克大师。”

 

楚巴卡给了本一个粗鲁的拥抱,蕾伊很高兴看到本回来了——然后和年长的人一起走进了卢克的小屋。

 

“我去把车弄来。”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本终于说。

 

“好吧。”蕾伊轻快地点了点头。“我去打开主舱。它是——”

 

“我知道它在哪儿。我是在那艘船上长大的。”她几乎能听到他声音里的微笑。

 

“我忘了。”她没有,真的。她刚才一直在字斟句酌。试图找到一些东西来阻止她说出她害怕说的话,如果沉默持续太久的话。

 

他推了一辆手推车,没过多久他们就把车装上了。他们用的是老式的方法,用的是人类的肌肉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使用原力?”本问她。“你没有停止使用它,是吗?”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关切。“仅仅因为你决定不做绝地武士,你没有理由切断你与原力的联系。”

 

“通常是这样的。”蕾伊擦了擦脸上的汗水。“我只是想让这段感情持续更长时间。你为什么不呢?”

 

她感觉到他兜帽下露出了笑容。“出于同样的原因。我不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过早结束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戴着那顶帽子?”

 

“因为我正试着放下所有的任务。明天早上我将成为一名绝地大师,这对我来说是不允许的。”

 

“明天早上。本。”她的声音里有一种强烈的需求。她知道它。“我要见你。”

 

他看了她一会儿,然后放下帽子。

 

他看上去和往常一样。他也许已经学会控制自己的声音,甚至控制自己的脸——但是他的眼睛——他的眼睛总是告诉她真相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蕾伊最后问他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“

 

“为什么这么做?卢克没有要求你这样做。他不需要绝地武士念古老的誓言。你为什么这样对自己?”不言而喻: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
 

“卢克主人说我抓得太紧了。我的感情太强烈了。有朝一日卢克需要有人接替他成为绝地大师。他可以训练后代,让他们避开黑暗面的诱惑。”他耸了耸肩。“这是我的家人一直想让我做的。”

 

本·索罗想要什么她说这话时咬着嘴唇。如果她如此害怕得到答案,为什么还要问呢?

 

“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,”本终于轻声说。

 

“为什么不?”

 

“你为什么不留下?”你本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绝地武士——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中最伟大的。但你离开了。”你离开我。

 

“我必须这么做。它向我提出了一些我无法放弃的要求。”

 

“依恋。”

 

“是的。我花了大半生的时间来等待那些再也没有回来的家人。“那一天……那天你在Jakku星坠毁……那天你帮助食腐动物们从昂卡·普卢特的魔爪下解脱出来……那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天,我觉得我有了自己的位置……”蕾伊能感觉到眼泪顺着她的脸流下来。“我以为我的位置会永远在你身边!”

 

“我不能训练你,”本轻声说。“如果你和我在一起,我就不会放手。”

 

“这条路不适合你,本·索罗。”她走到他身边。她伸出手去摸他的脸——但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握住了他的手。“寻找你的感觉。你知道这是真的。”

 

“你那么年轻。还是个孩子。你没有意识到你对我的诱惑有多大。”

 

“你真以为我会假装我是无辜的吗,本?”她又咬着嘴唇。“如果你不是这样一个有道德、有道德的人就好了……”

 

你爱坡吗?”

 

他好像打了她一巴掌。她挣脱双手,转过身去背对着他。”坡爱我。我很关心他。”

 

“你爱他吗?”

 

“本,你觉得怎么样?”她现在在发抖。

 

他把她拉近一些,搂进怀里,搂进温暖的怀抱。“蕾伊……”

 

“吻我,本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她听到他呼吸的嘶嘶声,仿佛她刚用一把光剑刺了他似的。

 

“吻我。”

 

“我不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?”

 

“坡"

 

“坡不在这里。你叔叔不在这儿。现在只有你和我。一个吻,本。就叫它告别礼物吧。一个吻,然后你就去说你该死的誓言,把我忘得一干二净。我要嫁给波·达梅隆,我们要假装我们的一切都不真实。一个吻。你欠我那么多,本·索罗。”

 

“一吻……”本说着,让她转过身来,这样他们就面对面了。“如果我们接吻会发生什么……?”

 

“本·索罗,亲亲我,你就知道了。要么吻我,要么用你的余生去猜想会发生什么。”她闭上眼睛,把头偏向他。

 

. . * . .

 

十分钟后,卢克、汉和楚巴卡听到了老货船呼啸着冲向天空时千年隼引擎的声音。

 

楚巴卡伸出手来。

 

“是的,是的。笑吧,毛毛球。”韩一边说着,一边咧着嘴笑着,拿出一叠厚厚的物资表,塞到楚伊手里。

 

“他们在干什么?”卢克不知道,但他的脸上写着他清楚地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他们溜达着回到了停机坪。在本和蕾伊小心翼翼地卸下的补给之外,还有一件叠得整整齐齐的绝地长袍和手套。旁边是一封草草写就的信,写给坡·达梅隆,上面还戴着他送给蕾伊的戒指。

 

“他们把千年隼带走了。”卢克说。“他们偷走了千年隼。”

 

“没有没有。我把钥匙忘在点火开关上了。”韩得意地笑了。“以防万一。看来你得另找一个接班人了,老伙计。”

 

“我想我会的。”卢克看起来并不怎么不高兴。“那千年隼呢?”

 

汉·索罗笑着说:“如果能让我儿子最终过上幸福的生活,我愿意放弃一千艘千年隼。”还有蕾伊。这是他们应得的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卢克看着猎鹰消失在天空中,表示同意。“你做了正确的选择,本。愿原力与你同在——永远如此。”

 

他笑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)